close
曾經,有個女孩/Elin 出處:易達網電子報 愛情浪漫補給站

「對不起!」這句話,在我心裡反覆了千百次,卻始終沒有勇氣對妳說。  

初上大學時,妳是我的學伴,亦是個不多話的女孩,

恬靜的臉上總帶著一抹淡淡的笑。每次相處,我們聊的總是報告肉容、

班上活動等雜事。後來,我交了女友,妳依然是我的好同學。

十分細心的妳,總會適時地提醒我何時有考試、何時要交報告,

甚至會將妳整理得很完善的筆記借我影印,讓我能應付上課時忽略的重點。

這樣的妳,像風一樣輕淡地圍繞在我身邊,無色無味也無重量。

也許是因為如此,我總是忘了妳也是個有情有欲的女孩,

忘了注意妳的心情。畢業後入伍當兵,我們仍然保持著聯絡。

進入社會工作的妳,從未在信中提起工作上的不愉快,

只關心我在軍中的生活。對我來說,妳是個可以談心的女孩,

比好朋友再好一點,但卻不是對女朋友那樣的情感。  

當我遭逢兵變,妳給予我支持與鼓勵,在信中說:「下一個女孩會更好。」

妳慣用的淡藍信箋,讓我有種溫馨的感動。軍中同袍稱讚妳的字漂亮,

纏著我問妳是否字如其人,我卻吶吶地 說不上話。妳漂亮嗎?

在我眼中,妳其實不頂漂亮,只是善體人意的妳,有種柔情的美。

當我如此說時,引起同袍們一陣狼嚎,還問我怎麼不追妳?  

追妳?我當真從未想過,單身時不曾想過,有女友時不曾想過,

失戀後更是不曾想過。我沉浸在追憶與女友過往的點滴回憶裡,

而妳, 就只是默默關心著我的好朋友。退伍後,與妳相約吃頓飯。

身著正式套裝的妳,和記憶中清純的學生模樣大相逕庭。

我不由得稱讚妳變漂亮了,妳楞了楞,不知所措地 低下頭,依然是淺淺地笑著。

意外的是,竟然巧遇軍中同袍。他一聽到妳就是那個與我通信的大學好友,

一雙眼睛不由自主的直瞧著妳。爾後,他竟是對妳念念不忘。

三天兩頭打電話來向我探聽有關妳的事情,看在他真心誠意且實在拗不過之下,

我只好答應介紹你們認識。那天,約了你們出來,妳看見他時有些驚訝,

我尷尬地說:「他很想認識妳,和妳做個朋友。」  

妳斂起嘴角那朵淺笑,直勾勾地望著我,眼裡有著太多我無法理解的情緒。  

遲鈍的我,沒能體會妳的感受,席間總是有意無意地誇讚著他,

好似要向妳保證他是個值得交往的好男人。飯後,他想送妳回家,

妳深深地望著我,我卻笑著將妳推向他,道 :「路上小心點喔!」  

當晚,妳打電話給我,聲音裡有陌生的嚴肅,

「明天有空嗎?我想約你吃頓飯。」隔天,我準時赴約,

卻見妳懷抱著一束玫瑰,面容憂傷的等著我。「妳還好吧?」

我擔心地問著。「你會在乎我好不好嗎?」妳語調略高,

含憂帶怨的眼眸讓我一楞。「當然啊!」妳是我的好朋友,

我當然在乎妳過得好不好。「送你的。」妳遞出那一束粉色玫瑰。

「送我?」我訝異極了,想著今天是什麼日子,為什麼送我花?

而且是──玫瑰。「你知道嗎?你從未真的在乎過我想要的是什麼。」

妳深吸一口氣,迎向我的視線,淒楚地道:「我一直很喜歡你。

只是,你從未認真地看過我一眼,我一直以為,總有一天你會懂,

可是我還是錯了。」 妳眼中浮起淚霧。「我一直都不知道……」

我錯愕地看著妳,嘴中卻只能吐出這句話。妳笑著點點頭,

飄忽地道:「我知道。也許,我該死心了。只要你能過得幸福快樂,

我也就能走出這段暗戀你的歲月。我很高興能認識你,

雖然你從來不屬於我。今天我來,只是想把這六年多以來的心情說明白,

往後我也才能坦然面對未來。」妳沒有流淚,

仍然用我最熟悉的溫柔語調輕柔地訴說著。在我尚未回神之際,

妳衝進我懷裡,擁抱了我。在還來不及體會那種感覺時,

妳快步地奔離,攔了計程車匆匆離去。那一夜,我望著那束玫瑰,

久久不能成眠。我沒有勇氣找妳,怕撥了電話卻不知如何開口。

曾經那麼熟悉的朋友,竟在一瞬間變得遙遠且陌生。  

妳的心意我終於懂了,可是,在我心裡,妳一直只是個好朋友。

如果我沒有那麼深深切切地愛過另一個女孩,

也許就會珍惜妳這份細水長流的柔情。之後,妳像斷線風箏般失去了消息,

無法坦然面對妳的我,也懷著鴕鳥心態,沒再與妳聯絡。  

妳現在可好?沒能善待妳的感情,是我的錯。「真的對不起!」這句話,

是我該說而一直沒能說出口的。我只能祈求妳能找到一個珍惜妳的男子,

幸福地過一生。 對不起,也祝福妳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970624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