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人的夜

夜風輕輕地吹著,
我靜靜地站著,路上人來人往。
在夜晚的燈光下,
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一種模糊的美麗。
 
 
許多人都說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,
這一點,我頗有感受,正如
"眾裡尋她千百度,驀然回首,
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" ,
就是希翼遇見,也要無心偶遇,
 
倘若有心為之,
一切順理成章就立刻會變的捉摸不定。
多少年來,
我們的心中都隱藏著一個不安份的精靈,
這個單翼天使總在尋覓另一半,
能夠振翅高飛自由翱翔在生命與心靈的空間。
 
 
但是實際上,
生活卻猶如一座熙熙攘攘擁擠不堪的火車站,
當你歷盡千辛萬苦,
好容易上車找到座位想要稍稍一歇時,
你卻才驚恐地發現,
那個和你相約一生的人丟了,
從此再找不回來。

 
 
 
 
我知道,
遇見的故事也許只是對自己的一點自我安慰,
如同所有平凡的人一樣,
明明清楚結局,但故意不去想明白,
好給自己一個甘於寂寞的籍口,
給自己一個虛幻的希望。

路上人來人往,
春日的夜風依舊輕輕,
輕輕,在這一個人的天橋,
我的眼角有些濕潤,
我不清楚,是風兒吹進了砂子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是我真的有些傷感了。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970624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